中新網11月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關鍵的中期選舉於當地時間4日早晨開始投票。共和黨料將擊敗由總統奧巴馬所在的民主黨,除了維持在國會眾議院的多數優勢,也可能奪得參議院控制權,全面掌控國會。
  當地時間4日早,美國東部的肯塔基、緬因、新罕不什爾、新澤西、紐約和維吉尼亞等州的投票所最先開放選民投票。
  這次中期選舉眾議院435席全面改選,參議院100席改選36席,另有36個州還將選出州長。
  儘管中期選舉並非總統大選,但仍會為執政黨帶來很大的政治風險,這次選舉將決定民主或共和黨將在奧巴馬最後兩年任期內主導國會。
  選民在投票前必須經過審慎思考,因為他們要選的不僅是國會議員,許多州還將選出包括州長、州議會和地方議會議員以及其他公職人員。
  中期選舉通常還會伴隨許多“公民投票”,議題包括墮胎、大麻法、槍枝和脫離聯邦等。
  美國眾議員任期為兩年,因此有時會讓選民感覺眾議院似乎永遠處於競選狀態。在眾院435個席次中,共和黨目前占有233席,民主黨控制199席,3席空缺。除非民主黨能夠力輓狂瀾,否則眾議院預料仍將由共和黨主宰。
  在參議院100個席次中,民主黨目前占53席,共和黨占45席,還有兩名無黨派議員加入民主黨黨團。參議員任期為6年,今年有略超過三分之一的議席將改選。
  然而,此次將改選的36席參議員,有21人為民主黨籍,其中許多人的選區為搖擺州或是在2012年總統大選投給奧巴馬共和黨籍對手羅姆尼的州。許多民主黨籍參議員2008年沾了奧巴馬勝選的光,如今卻面臨驟變的情勢。
  由於選民間瀰漫著反對奧巴馬政府的情緒,許多分析家表示,共和黨有望新增6個席次,奪下參議院的控制權。
  統計網站FiveThirtyEight以及美國《紐約時報》預估,共和黨拿下參院多數的機率介於62%至64%。《華盛頓郵報》選舉中心預估機率更高達91%。
  除了國會選戰,這次中期選舉也將改選36州的州長,而今年選情空前激烈,目前有約10個州勝負難料。州長選戰結果因為對2016年總統大選會有相當影響,也備受註目。
(原標題:美國中期選舉開始 東部地區率先開啟投票)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