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收費站的收費亭及機電設備已經拆除完畢。新快報記外接式硬碟者祝賀/攝
  停止收費後卻成了塞車黑點的太和收費站下個月就要拆了!自全省高速公路今年6月29日起實現“一張網”聯網收費,太和收賣房子費站等16個主線收費站被撤銷不再收費,但由於其建築仍在,所以對通行仍有一定阻礙。新快報記者昨天獲悉,太和收費站的收費亭及機電設備已經拆除完畢,將於9月初開始拆除主體建築,預計11月底前完成。拆除施工期間,過往車輛須按指示通行。
  ■新快報記者 許力夫 通訊竹北買房子員 粵交集宣 粵路橋宣
  第一次節假日免費通行 出外接式硬碟城方向堵了十多公里
  作為廣外接式硬碟州的北大門,太和收費站於2003年10月建成通車,屬京珠南與華快共建的主線站,與廣州市區的北二環和華快直接相連,是南下車輛進入珠三角的重要通道。近十一個年頭來,太和收費站見證了廣州城市的發展,車流量也是逐年上漲,也正因如此,每到節假日,太和收費站車輛都會排起長龍,讓出行的司乘苦不堪言。
  2012年中秋國慶節期間第一次節假日免費通行時,太和收費站前出城的車龍堵了十多公里,站在收費站的樓頂上也望不到頭,非常壯觀。今年春運期間,最大單日車流通過太和站超過十萬車次。經常路過太和收費站的司機楊先生說:“平時路上不塞車,到了這裡也要塞上幾分鐘的。大家說起太和站馬上就聯想到塞車了。”
  廣東省實施全省高速公路“一張網”聯網收費後,太和收費站按要求撤銷。撤銷後車輛經過太和收費站不再停車交費,可以直接通過,較之前相比,通行速度大幅提升。
  新快報記者在現場觀察到,車輛進出非常順暢,已看不到之前車輛排長龍的現象。但原有的收費設施仍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車輛通行效率,車輛在經過站場時往往還會習慣性減速剎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
  預計11月底前完成
  今年國慶出行或還得塞
  記者從省交通集團獲悉,由於太和收費站屬於京珠南與華快合建站,拆除工作需協調相關單位;同時通過太和收費站車流量較大,為了保障行車安全,儘量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省路橋公司廣韶分公司按照上級要求,決定分階段、按步驟對太和收費站進行拆除。
  據介紹,為保障拆除過程中施工安全及行車安全,已委托設計單位對拆除工程進行全面設計,保障施工安全、高效。在拆除過程中,將採用圍蔽車道的方式,引導過往車輛在指定區域行駛,在整個拆除過程不影響車輛通行。
  提請過往司機朋友一定要按照指示標牌規範行駛,註意行車安全。目前,太和收費站的收費亭及機電設備已經拆除完畢。收費站主體建築部分計劃於9月初實施拆除,預計11月底前完成。也就是說,今年國慶小車高速路免費通行期間,過太和收費站時仍要註意交通指引。
  相關
  廣州另外兩大塞車收費站也要拆
  除了北大門太和收費站外,在廣州西邊位於北環高速和廣佛高速交界的沙貝收費站和橫沙收費站也是讓司機們頭疼的塞車黑點。據省交通集團透露,目前沙貝收費站主體設備已經完全撤除,橫沙收費站的拆除也在緊張進行中,預計進度將會比太和收費站要快。而省內其它需拆除的站點也在有條不紊地推進當中。編輯:王銳  (原標題:太和收費站下月開拆 過往車按指示通行 國慶出行還得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