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澳大利亞《新快報》7月27日報道,因澳大利亞MH17調查團隊中有情趣用品國防人員參與而引起爭議。對此,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強調此次行動仍舊是無威脅的。
  據報道,包括190名聯抗癌食物邦警察及國防人員在內的230人澳大利亞團隊有部分已經在烏克蘭,其餘正在前往。他們在等待該國國會批准進入失事地點。澳總理特使、退役空軍上將侯斯頓(Angus Houston)聲稱,澳大利亞積極保護MH17墜毀地點的舉動並非侵略政策引導的行動。
  國防人員的涉足遭到部分人士的抨擊,澳大好房網利亞一名國防部高級官員聲稱此次行動理應是民事性質的。不過,侯斯頓27日稱保護失事地點及找回剩餘殘骸是人道主義的舉動。侯斯頓表示,雖然有一些軍人參與,但行動是由警方帶隊的。
  他說:“進去的主要是警察SD記憶卡和平民,而非軍方人士。我覺得作出非侵略性無威脅團隊的姿態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沒有人會幹預。”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聲稱行動中有許多人會配備武器來保護調查人員,但並未透露具體人數。她說:“主要重心在於讓精於屍體識別及調查的警方調查員外接式硬碟(進行調查)。”畢曉普強調,此次行動仍舊是無威脅的。
  她說:“我們想做的只是保護失事地點,從而可以徹底檢查並帶回殘留物。”
  與此同時,MH17其中一個黑匣子的數據顯示,該飛機的機身被一次導彈爆炸產生的彈片擊中許多次。一名歐洲空中安全官員說:“它實現了擊落飛機的初衷。”受此次災難影響的其它幾個國家已表達了(會派遣)武裝部隊支援的意願,並已提供了資源和人員。
  據報道,澳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已討論過如何制定MH17墜毀事故的國際調查隊。兩人通過電話交換了有關組織獨立客觀國際調查組的觀點。(實習編輯:梁嘉瑩 審核:譚利婭)
(原標題:澳大利亞“MH17調查團”成員含軍人引發爭議)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