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還是意外
首先要先聲明:感冒了不要亂吃藥,給醫生看病才是王道。
這幾次我發現快感冒的時候,在打完噴嚏之後,首先喉嚨開始發難,慢慢地就會有其它的症狀出現(例如:鼻子跑出兩管的東東、發燒或是咳嗽等),但這些症狀並不是同一個時間出現的,似乎有前後呼應的連鎖關係存在著,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去管一開始的症狀,那麼其它的症狀將接踵而至。然而,只要控制住最核心的症狀,其它的症狀就不會變得更嚴重,甚至會有「感冒好了」的感覺。而這一個核心,就是「喉嚨痛」。
今天早上突發性打了好幾次噴嚏之後,發覺自己快感冒了,喉嚨開始有發炎的情形(覺得癢癢的),於是我服用了感冒專治止痛消炎的藥錠(克他服寧:Cataflam),大概在半個小時左右,喉嚨不適感漸退,原本流鼻涕的症狀也舒緩了。當然,現在已非常的好。
我自己猜想:喉嚨痛(發炎)因是致使其它症狀出現的最主要因素。發炎最易產生發燒的症狀,如果發炎的情形未改善,便會引發更多的其它問題產生。因此,感冒時若有喉痛,應設法先處理喉痛的問題,才能舒緩感冒的情形。
雖然我不贊成未經醫師指示就服用藥物,但提供這樣的資訊,也許可以讓我們的感冒快快離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