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藝術而生

對於推動美術教育不遺餘力的王菁華先生,秉持父親:「藝術千古事,富貴一陣風。」的告誡,以及期許他「做個心中有太陽的人」,多年來勤於水彩的藝術創作,並致力於美術教育的推動與傳播;他目前是晨曦美術研習會、青溪新文藝學會的理事長,以及台灣省中,國水彩畫會秘書長,為了要完成父親臨終前的重託,以及對藝術的執著和使命感,毅然地將一棟座落於內壢成功路的房子,捐給由父親與多位前輩所創辦了廿多年的晨曦美術研習會,做為推廣美術教育的基礎場地,以及提供屬於「晨曦」會員連繫、服務、聚會永久的家。
父親王思清先生畢業於上海美專,擅長於中、西繪裡,並勤練中國書法五十年不曾間斷;王先生從小在父親細心的教導及培育下,對繪書藝術由喜愛而堅定,由塗鴉而自成一格,期間雖經歷母親極力地反對,認為畫畫是沒有出息、沒有前途的行業,但是他並未因此而放棄,尤其是在就讀內壢國中時,深受美術老師林淑惠的影響,以及日後求學、習畫所給予的協助和鼓勵。使他選擇以繪畫為終生事業的意志,也就更加地堅定。
他自覺是個幸運的人,在成長、學習及蛻變的過程中,先有父親的啟蒙,後有林老師的熱忱協助與教導,以及師承胡茄、舒曾祉、梁丹豐、吳承硯、陳慶鎬、金哲夫等前輩畫家,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受到先進們以父兄、師長益友的身份,繪予他在中、西窘晝上的精髓指導與提攜,以及前輩們終身執著於藝術奉獻,無怨尤、不倦怠的付出,使他更加體認到一份責任與傳承的重要,尤其是藝術對人們心靈的陶冶,以及對社會淨化功能的發揮;因此,乃決定將自己的所學、所擁有的,提供出來,回饋他鄉里、回報他的親恩與師恩,並期望能結合連繫社會上志趣相投的友人,來支持協助他推動「文化大眾化、藝術心靈化」的理想遠景。
王先生的為人開朗樸實,言談中更顯沈穩和風趣,在擔任兩會理事長的職務上,更是以平易近人的工作態度主動積極地執行、策劃各項藝文活動,對他而言-不居功、不官僚,一直是他的行事風格,尤其是從藝術心靈的宏觀角度來看,更是要以有容乃大的氣度,方能吸納融合各類文化的精髓,表現於圓熟的人生與畫境之中。今年九月王先生將接受美國舊金山現代美術館之邀,舉辦為期兩個月的水彩個展,在展出的兩百多幅畫作中,都是王先生多年來的精心之作;有感於前述的責任心及使命感,特在赴美展前,策劃了國內數縣市公私立藝術中心及畫廊的巡迴個展,提供國人優先欣賞的權利。
尤其可貴的是,王先生在個人生活、繪畫創作及推動美術教育的規畫之餘,在他忙而不亂的奔走執行下,將於近日推出各類深入基層的藝文活動,諸如彩繪校園,以及開放民眾與畫家、書法家面對面的接觸、直接觀摩作畫,縮短彼此的距離,讓民眾也能觀買到實際作畫的情況,以及感受他們在繪畫、書法上不同的表現方式,更進而了解到一位藝術家所付出辛勞、努力及成長經歷至於先生本人,計劃完成以桃園縣十三鄉鎮市為主題的創作,屆時又將提供民眾一賞先生繪畫的另一番風貌,也為桃園縣市十三鄉鎮留下日後可供記述的珍貴寶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