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遊-18
8月3日上午八點左右抵達了吐魯番火車站,在這兒已經可以體驗不同民族地風味,因為出站時已經不是花鼓隊來迎接了,而是一隻哈薩克民族舞蹈的表演,這是我的第一次接觸。
新疆地區的灌溉水源--坎兒井,也就是地下水井,只是不同於一般的水井,因為坎兒井在地底下是以小溝渠的方式連結而成的灌溉水道,從水源處引到灌溉地區。
從模型可以看到坎兒井有一段是在地底下,然後引出到地面成為小河道,提供種植灌溉所需的水分。
就是從這個地下入口進入坎兒井。
水在地下溝渠中引流。
這裡就是這座坎兒井的水源出處,在新疆地區有數千座坎兒井提供灌溉所需,有人稱為地下的萬里長城,可見他的長度與數量。
這是通氣孔,每座坎兒井都有數個或數十個通氣孔,以便排出地下洞孔的氣體,使空氣流通,不致使人中毒。
也是一個氣孔。
這是在坎兒井內的海拔高度。
哈薩克的少年姑娘。
這裡是引導出地面的水道,水還是冰冰??的,商家小販還在裡面冰西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