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孤單的界線
不錯的文章分享~文/戀夜
眨眨眼,孤單與幸福就是分開或相連。
女人買了個畫著粉紅色頑皮豹的小馬克杯;有蓋子的那種。除了在必需要使用時才會拿出來,一般日子裡,它總是安靜的坐在紙盒裡,然後立在男人的電腦桌前。
  一連好幾天,女人都不曾再出現在屋子裡了。她不會在男人上班的日子裡在屋中閒逛、不為男人疊被摺衣、不會坐在電腦桌前敲敲打打鍵盤寫文章甚至是玩線上遊戲、不會在空無一人的頂樓哼著流行歌曲、也不會坐在兩人曾經一同相擁的床上看著男人討厭的偶像劇。
  兩人之間的互動,僅存在於男人家裡,或者是線上的即時對話系統。
  偶爾女人寫寫一些小文章,舒發自己的感想、偶爾女人耍耍甜蜜,對男人撒嬌、偶爾女人懶惰,沉溺在男人的寵愛之中、偶爾兩個人一起做著夢、夢裡是未來的生活。
  女人自己在家的時間,總是試圖不要探測太多。她想著男人的心意、揣測著未來的種種、思索著如何才能穩定自己的心意;不要輕言放棄。
  幸好,男人的一言一行總是拉住了女人的漫遊。
  其實,兩個人都一樣孤單。
  女人在夜裡掉淚,男人在夜裡反複翻滾著女人的氣味。女人擁著男人的外套入睡,男人看著女人買的頑皮豹發呆。
  幸好,兩個人都一樣孤單。  ※孤單與幸福的位置總是會調換的。
  ※因為體驗了幸福的重量,才更知道孤單有多龐大。
  ※幸福,豈能只是說說而已。
  一個人掉眼淚的日子,女人知道是因為思念男人的擁抱、女人知道是因為自己明白了幸福的定義、女人知道,暫時的分開才能夠更珍惜彼此的相處。
  前一刻,上眼皮居住著孤單,下眼皮放置了幸福。
  為了孤單而掉淚,是幸福在承接著孤單的重量。
  所以那一次又一次所受的傷,只是讓幸福越來越下沉。
  這一刻,上眼皮換成了輕飄飄的幸福,下眼皮則是張開了雙手的孤單。
  為了幸福而掉淚,是孤單在負荷著幸福的閃爍。
  而孤單這個名詞,是所有不美好的情緒的總稱。
  當了解到的幸福越來越多,孤單就越來越遠!  ※我們在幸福與不幸福之間徘徊,但其實那只是一念之間。
  女人總是為了男人做的小事感動,但卻無法明確的說出到底那些叫做小事情。
  男人總是被女人的呆滯表情而逗笑,但卻也無法了解這有什麼好笑的。
  一個叫做體貼,一個叫做可愛。
  女人跟男人珍惜著彼此可以相處的時間與機會,也不為了無謂的爭吵弄僵了彼此的情緒。
  當女人坐在電腦桌前;在男人家裡,男人就背對著女人,也坐在電腦桌前。
  兩個人一起敲打鍵盤,偶爾在空氣之中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談著、兩個人一起坐在電視前,爭著搖控器與畫面的播放權、兩個人一起坐在餐桌前,談著今天要吃幾碗飯、兩個人一起站在浴室裡,爭論著潑灑的水溫高低。
  女人會在男人的背後偷偷做一些小動作,比如低笑、比如用力的表演臉部表情、比如擁抱住男人、比如坐在男人的大腿上耍壞、比如,深深的親吻男人的軀體。
  男人會在女人的身旁叮嚀著種種的生活方式,比如飯要多吃點、叛逆要少一點、作息要正常點、衣服要穿多點、出門要小心點、男人,也會深深的親吻著女人的嘴,好停止女人的惡搞行為。
  男人會深深的看著女人,直到女人躲開了雙眼。
  總是從清晨就一直持續到入睡,兩個人淡淡的互動。
  女人會記得在睡著前對男人告白,男人會記得在睡著前擁抱著女人。
  兩個人都記得,互相分享體溫與感情時,那樣子的悸動。
  幸好,兩個人都知道,孤單的現在是為了要體會幸福。  幸福與孤單,只是眨眨眼的距離。
  然而不論現在有多孤單,都是為了能夠更明白幸福的可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