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康子與健兒(1)V.S.正義的夥伴(1):兄弟姐妹之情的各種詮釋法。
【日劇】康子與健兒(1)V.S.正義的夥伴(1):兄弟姐妹之情的詮釋法。
不好意思,最近真的有點忙,所以就把兩部同性質的日劇就一併做個介紹,恰巧本季日劇同種類的莫名其妙的多,可說是不小心好到我這種想偷懶的人吧XD
個人覺得夏天最適合看能夠哈哈大笑又不白爛的消暑電視劇了,剛好這兩部同類型的劇,都有讓我大笑的本領,而且各有各的特色和優點,先說最主要雷同的地方,就在於皆是漫畫改編,而且都帶點誇張的色彩,講述的也是類屬於親情搞笑那一塊,不過重點是,對我而言,劇本倒是其次,因為其好看的地方其實是演員們精采的演繹。
不過,一連看完這二部後,實在很想叫“康子與健兒”裡的康子去認識一下“正義的夥伴”裡的妹妹,那她應該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天堂,不再有過多的抱怨了吧(笑),最後,還是廢話不多說,就先由「康子與健兒」開始講起啦…

[康子與健兒]
「康子與健兒」,顧名思義,就是在講述沖康子與沖健兒這對兄妹的故事(其實有點廢話)。
話說,健兒(松岡昌宏)和康子(多部未華子)在很多年前就失去了雙親,所以身為哥哥的健兒便一肩扛起了整個家計,與康子相依為命。
原本的健兒是個專混暴走族的流氓,但為了妹妹,便選擇金盆洗手,回歸於平常生活,甚至還無師自通地成為少女漫畫的熱門作家,但為了不讓讀者的夢想破碎,他不能將前任暴走族的身份公諸於世,使之變成了深藏的秘密,只是雖然他已經成為良民,可三不五時還是會流露出所謂的狠勁,我想一般人不大敢直視他的雙眼吧!(笑)而且他身邊還是留了兩個小弟,不過現在是他的漫畫小幫手…XD
所謂長兄如父,因此健兒對康子總有多一份責任和義務,但日漸長大的康子開始覺得健兒的干涉太多,使得兩人之間漸漸地發生衝突與矛盾,再加上少女情懷總是詩,當康子遇見了新來的A段班轉學生椿純(大倉忠義)便開始產生愛意,健兒當然無法接受自己心目中的小女孩也有長大的一天,因此採取了更高壓的手段限制康子的自由行動,最後康子爆發了,說健兒沒資格管她,因為當年的他,也是不顧家人反對跑去混暴走族,兩人大吵了一架。
後來純子和椿純在外頭被一幫不良少年包圍,健兒與兩個助手即時趕往現場,解救了純子,並且告訴純子無論她有多討厭自己,他都會一直繼續保護她的,純子深受感動,回想起小時候哥哥站在她身前承諾要照顧自己的樣子,兩人便合好了,但是當健兒十分帥氣的回頭告訴被打得傷痕累累的椿純,如果不能保護純子,就沒資格接近她的時候,健兒突然被人從背後踹了一腳,原來是椿純的姐姐惠理香(廣末涼子)到來,她說,是誰膽敢欺負我弟弟?
最後才發現(其實很好猜XD),原來平時溫柔婉約的惠理香,在當年也是暴走族的一名,代號『黑玫瑰』,心裡一直有個暗戀的人,其實就是健兒,只是惠理香一面對他,就會因彆扭而變得兇悍,最後這兩人就在看起來像抽筋一樣,開始了重逢的命運,然而在不遠處,是一直纏著惠理香的黑道份子,究竟,故事會如何發展下去呢?
只要有看過「my boss my hero」的人都應該會覺得「康子與健兒」很有親切感吧(笑),尤其是松岡昌宏的演法有點像?真喜男的味道,當然,還是沒有長瀨那樣放得開就是了。 但配上另一個女版的?真喜男(笑),沒錯,就是廣末涼子,就有達到加乘的效果,第一話最後一幕兩人相看的那個場景,真是把我給笑倒了,兩人從溫柔花店的女老闆和少女漫畫家,變身成為暴走族前輩的點實在是太妙了,就因為太強烈的對比,所以比起飾演妹妹、弟弟的二名新生代演員,個人還是覺得哥哥姐姐們的對決有趣多了。
但多部末華子有讓人驚豔的感覺,比起在鹿男時的冰塊樣,還是笑顏迎人的小女生比較可愛,至於溫柔的資優生弟弟大倉忠義啊,這個角色比較像…花瓶XD,不知後續會不會有更多表現呢?被健兒激到的他,不會突變成肌肉男吧?! 哈哈,總歸一句,因為眾演員的優良表現,所以絕對會繼續追下去的。
[正義的夥伴]
上述這部是在講述哥哥太愛妹妹的故事,那麼現在要說的『正義的夥伴』,則是一名妹妹慘絕人寰的被欺壓語錄,故事情節真是滿誇張的,光看劇照就可以明白,姐姐完全是把妹妹當成是忠犬在訓練,如果家裡有姐姐哥哥的話,還是不要給他們看這部戲好了,因為完全害怕會變成教材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真的妹妹以為讓地球轉動的人是自己的姐姐。」
中田槙子(山田優),今年二十四歲,從小到大一帆風順,擁有完美的身材、聰明的頭腦、令人欽羨的工作,而且習慣成為眾人的焦點,做人的原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倍還之!」,在嘴皮子上的功夫從來不輸給任何人。
因為好好先生的父親和滿意完美女兒的母親的寵愛下,在家中的地位與女王無異,從小便時常派遣妹妹中田容子(志田未來)做任何雜事,並且毫不客氣的拿她來磨練自己整人的功力,呆呆傻傻純真的容子,可謂是從小被捉弄到大,在家裡屬於弱勢民族,比她高一階的人是父親大人,但其實父親大人也滿慘的,因為熱愛美食的槙子,都會趁父親大人領薪水那天打牙祭,而且槙子點餐的方式和別人不同,她是以Menu的頁數叫菜,搞得每次負責出錢的父親大人冷汗直流,卻也只能無奈接受。
雖然容子很想反抗槙子的惡霸行為,但她早已被訓練的成為反射性的接收,可說是被調教的很好,再加上她有一大堆把柄在槙子手上,讓她動彈不得,旁人也都不相信她所說的姐姐有多惡質,也因此,她心中的鬱卒,就只能靠在BLOG上發表的「姊妹殘酷物語」來紓發情緒。
槙子是個很敢於爭取自己想要東西的女人,但她為了避免麻煩,每次闖了禍便會面不改色的報上妹妹容子的名號,還讓容子不小心被壞人盯上,搞到嚇個半死,從頭到尾,容子一直覺得自己的好運完全被槙子給吸走了,就連剛交往的男友也在槙子的一句話給毀掉,而且槙子好運氣真的不是蓋的,常常會誤打誤撞就變成好事一樁,最後還因為救了容子(其實是為了要救自己的便當),被警方嘉獎,贏得街坊鄰居的一致讚美,尊稱她為「正義的夥伴」。
槙子除了喜愛美食,也喜歡戀愛,她是個十分多情善變的女人,只是每當槙子遇見優秀獵物時,就是容子真正倒大楣的時候了。 因為容子每次都必須被迫當成槙子與獵物接觸的媒介,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當槙子愛上整型外科醫師時,竟還很冷靜的對著容子說,”來個骨折吧”,這真的還滿恐怖的…
在第一話,槙子找到了新的目標,是工作上不同單位的菁英人士,但這名男子疑似不喜歡美女? 最後,槙子把容子給叫去,說道,熊子,該妳上場了。
到底這個男子會落到姐姐的手上嗎?還是,因為搶購便當而不小心與容子認識的他,會產生別的火花?不說別的,其實容子也很漂亮的耶!不過,最後結論應該會是我想太多…
看完第一話,發覺雖然故事描寫的角度是以苦命的妹妹為出發點,但其實變臉程度超快的姐姐非常搶戲。 畢竟妹妹的臉就一直呈現氣呼呼的狀態,只有她在面對資優生俊男岡本陸時的平淡表現還滿有戲感,其餘大部份時間,都只看見她浸淫在姐姐的陰影之下,沒有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
但反過來說,如果觀眾不能對姐姐的惡質一笑置之的話,這部戲應該可以放棄,就我個人而言,實在是不太欣賞姐姐對父親的態度,不過這是教育層次的問題了,而且,為什麼她會這麼喜歡捉弄妹妹?我想是因為她發現妹妹瓜分了父母親的專注力吧,所以才會一直故意欺壓小妹,不知劇本會不會更加深刻刻劃內心情境?第一話並沒有談到那麼深入,頂多是在介紹中田這一家,和槙子的事蹟而已,究竟這家人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嗯,還滿期待的。
還有與姐妹有可能配對的男生們都還滿好看的,只不過主戲是姐妹花,導致他們就真的很陪襯性質了,這點有些可惜啊。唉。
P.S.槙子習慣叫容子為”石狩熊子”,意謂住在石洞裡的小熊(怎麼辦,我完全不懂這個笑點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