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趙曉燕)近日,太原市萬柏林區法院在街頭LED顯示屏公佈了第一批拒不履行義務被執行人名單,失信人喬某迫於社會輿論壓力,委托女兒到法院履行義務。
  破解執行難,萬柏林區法院通過太原領先大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該院電子顯示屏,對失信被執行人的相關信息進行24小時滾動播出。失信人員名單公佈後,受到社會廣泛關註,對被執行人產生了強大的心理震懾。一名被公開的被執行人喬某迫於壓力,委托其女兒來法院履行了義務。在喬某自覺履行義務後,法院執行局及時通知該院電子顯示屏及領先大屏負責人將喬某從失信名單上刪除。
  萬柏林區法院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曝光這種方式促使被執行人履行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以維護和保障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是法院破解執行難的一項新舉措。該案是我院首例通過曝光方式促使被執行人履行義務的案件。今後,我院將繼續適時集中公佈拒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被執行人信息,讓失信被執行人受到全方位的信用懲戒。”  (原標題:萬柏林法院曝光“老賴”促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