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泰國總理為“比基尼言論”道歉 稱沒有看不起人
  泰國總理巴育的一句話近來惹了大麻煩。據泰國《民族報》18日報道,巴育在與政府官員談話時稱,“游客認為泰國很美很安全,所以能為所欲為,甚至可以穿著比基尼到處跑”,“穿比基尼能安全嗎?除非她們長相難看”。此番言論一經曝光迅速引發國際社會抗議。
  英國駐曼谷大使館要求巴育解釋清楚,“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分部主任斯夫頓稱,巴育的這一言論“有損身份”,暗指女性受害者應對侵犯事件負責。
  巴育18日正式就“比基尼言論”道歉稱,“對於我的言論給人們帶來的傷害,我表示道歉。我並沒有看不起或批評任何人。我只是想告訴人們,在某些時間和場合,還是小心為好”。
  《民族報》評論稱,泰國旅游業因持續數月的政治動蕩受到重創,不久前又發生兩名英國游客被謀殺的惡性事件,發展前景堪憂。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