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當地時間7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福塔萊薩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表示,中印用一個聲音說話,全世界都會傾聽。中印攜手合作,全世界都會關註。無論從雙邊、地區還是全球層面看,中印都是長久戰略合作伙伴,而非競爭對手。
  習近平強調,中印雙方要加強交往,我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訪問印度,歡迎莫迪總理早日訪華。中方歡迎印方作為創始成員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雙方要以積極和向前看的態度管控和處理分歧,通過友好協商,儘早找到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邊界問題解決辦法。在最終解決前,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莫迪表示,印度新政府更加致力於經濟建設,希望借鑒中國成功經驗,印方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印度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在印度建立工業園區,正在積極考慮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印方願意繼續通過現有機制,以友好協商方式和平解決兩國邊界問題。  (原標題:中印要儘早找到邊界問題解決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