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 昨日,記者從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瞭解到,站前廣場的地鐵1號線工程的管線排遷工作正在進行。
    “長春站綜合交通換乘中心採取暗挖法施工,為了避免作業面外側泥土內傾,需要在施工初期沿換乘中心外立面修建混凝土連續牆,之後再對車站主體區域進行封蓋、挖掘。”地鐵1號線長春站綜合交通換乘中心工區梅翔露說,外牆體的骨架製作完成後將被整體吊裝進溝內,之後統一灌註混凝土,有了它,地鐵1號線長春站綜合交通換乘中心就不會受到外側建築沉降等因素的影響,可以確保安全。
    為將對市民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施工單位將先完成代替管線的施工,在關閉舊管線的同時將新管線開啟。而管線交替一般在夜間進行,整個過程只需要10分鐘左右,可以將對市民的影響降到最低。  (原標題:地鐵1號線工程站前廣場開始管線排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