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胡建明
  在一場事關誰能獲得小組第一的比賽中,荷蘭隊笑到了最後。2:0戰勝智利隊後,他們以三戰全勝的優異表現,力壓智利隊位列B組第一。進入淘汰賽後,他們將與A組的第二名展開交鋒。在同組另外一場比賽中,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隊以3:0戰勝了澳大利亞隊,在臨回家之前,扯了些許遮羞布披到了身上。
  沒了“大範兒”
  還有小飛俠
  與智利隊一戰,荷蘭隊流出了一個比較好玩的話題。據荷蘭《共同日報》稱,由於範佩西累積兩張黃牌停賽,荷蘭陣中將看不到帶“範”字的球員。
  荷蘭陣中上次沒有範姓球員是1996年對陣中國的友誼賽中,而之後的221場比賽,荷蘭陣中至少有一名帶“範”字球員,但是這一紀錄在範加爾的手中被中止了。
  上次在世界杯決賽圈荷蘭沒有帶“範”字的球員則要追溯到1994年美國世界杯,當時對陣比利時的比賽中,荷蘭隊沒有帶“範”字的球員。
  荷蘭隊陣中的“大範兒”範佩西坐在看臺上為隊友們加油助威,在打完的兩場比賽中,他為荷蘭隊打進了3球,是球隊進攻的主要火力點。
  範佩西缺戰智利隊,荷蘭隊的進攻欲望沒有丟。比賽開始後,除了羅本製造出幾次有威脅的進攻外,荷蘭隊其他球員也能伺機打擊智利隊。比賽進行到第77分鐘,替補上場的費爾接隊友的傳球,頭球破門得分;第90分鐘,小飛俠羅本助攻,德佩幫助荷蘭隊將比分鎖定為2:0。
  小組賽表現出色,讓球迷們也非常看好荷蘭隊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在最新的奪冠分析中,荷蘭隊已經悄然上升為第三大奪冠熱門,排在他們前面的是德國隊和巴西隊。
  在上一屆世界杯中,不被看好的荷蘭隊一路殺進了決賽,最終在決賽中輸給了西班牙隊屈居亞軍。當了這麼多年的無冕之王,荷蘭隊非常期待能在本屆世界杯上有所突破。
  最後想起比利亞
  為時已晚
  在B組同時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隊以3:0戰勝了澳大利亞隊,帶著些許尊嚴踏上了回家的路。
  本場比賽主帥博斯克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很大的調整,與上場比賽相比,此役輪換了7人出場,僅有拉莫斯、阿爾巴、阿隆索和伊涅斯塔繼續首發。
  首次與西班牙隊交鋒,缺少了卡希爾的澳大利亞隊完全失去了抵抗的能力,最終,西班牙隊憑藉比利亞、托雷斯以及馬塔的進球,以3:0戰勝了澳大利亞隊。
  這其中,比利亞精彩的腳後跟破門再次引起了西班牙球迷對博斯克的質疑,很多人都認為,如果博斯克從一開始就能給比利亞更多的信任,西班牙隊或許不至於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鬥牛士謝幕,荷蘭初露冠軍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