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3月31日電 (記者 宋方燦)綜合消息:西非國家幾內亞日前爆發埃博拉疫情,目前已經導致78人喪生,其鄰國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也分別有6名和5名疑似病例死亡。幾內亞總統孔戴30日宣佈該國面臨“衛生危機”,將全力遏制疫情擴散。其鄰國也緊急行動,塞內加爾宣佈關閉兩國邊境。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確認,幾內亞東南部與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接壤的叢林地區爆發了埃博拉出血熱,此後疫情迅速蔓延到首都科納克裡以及兩個鄰國。疫情爆發後,當地很多居民不敢出門。幾內亞衛生部稱,截止到30日該國已經報告122例疑似埃博拉病例,其中78人喪生。根據檢驗結果,其中一些病例被確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孔戴宣佈國家面臨“衛生危機”,並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他還感謝了國際社會對於應對疫情所提供的及時有效的幫助。
  歐盟援助機構表示,他們對此輪疫情感到“深切憂慮”,認為將“嚴重威脅西非地區”。據世界衛生組織披露,利比裡亞也報告了8例疑似病例,其中6人喪生,塞拉利昂報告了6例疑似病例,5人喪生。幾內亞另外一個鄰國塞內加爾已經臨時關閉了兩國邊境,待疫情緩解時再做進一步考量。
  埃博拉出血熱是一種病毒性出血熱,是人類已知最劇烈的病毒性疾病之一,病死率為25%至90%。在1976年蘇丹南部和扎伊爾北部暴發大規模疫情後,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首次發現了埃博拉病毒。目前對埃博拉出血熱沒有疫苗和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治療手段是一般支持性療法。(完)  (原標題:西非埃博拉疫情暴發疑似病例中89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