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林紅梅)自4月3日零時起,民航渤海灣地區空域優化方案將正式實施。膠東半島飛行繁忙地區的空中交通容量有望提升10%。
  民航局空管局局長王利亞31日在此間介紹,此次空域優化是在國家空管委統一指導下,軍民航通力合作、共同謀劃的系統性工作,是渤海灣地區近十年來幅度最大、範圍最廣的一次調整。
  王利亞具體介紹方案內容如下:為大連周水子機場優化增設了14條國際飛行航線,其中包括6條臨時直飛航線,新增航線里程1500多公里;向外籍航空公司開放使用了東北往返華東和中南等地的4條骨幹航線,總里程700多公里;重新規划了飛經該地區594條城市間的航班飛行線路,全面實現了渤海灣地區大連、青島等主要機場的起降航班,以及高空飛越該地區航班的單向雙通道飛行,每天受益航班超過600架次,同時也為北美、俄羅斯等地往返我國華東、中南地區的國際航班提供了全新的空中通道。
  王利亞表示,渤海灣地區是我國北部、西部地區往返韓日地區,東北地區往返華東、中南和西南地區的空中咽喉要塞。據有關部門預先評估,該方案實施後,渤海灣地區飛行衝突將減少近20%,最繁忙航路點流量下降四成左右,管制員工作負荷降低10%,該地區空域容量有望提升10%,航班正常率將得到顯著提高。  (原標題:4月3日零時起渤海灣地區空域優化方案將正式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