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戚瑩瑩)記者上午從清遠市省級職業技術教育示範基地籌建領導小組獲悉,由清遠市自主引入的2所民辦高職院校--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和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將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迎接2860名學子。
  2011年6月,廣東省政府同意在清遠市規劃建設省級職業技術教育示範基地(以下簡稱省級職教基地),形成以省級職教基地和珠三角地區9市職教基地為核心、以粵東西北地區地級市職教基地為支撐的職業技術教育基地網絡,構建由低到高的技術技能人才成長培養體系,立足珠三角、服務廣東、輻射華南,為我省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總目標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省級職教基地於2012年3月正是列入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2013又被列為“珠江三角洲地區九年大跨越”重大建設項目。
  目前,該基地已建成的學校有四所,分別是清遠職業技術學院(大專層次)、廣東南華工商學院(大專層次)、清遠市工貿職業技術學校(中職層次)、清遠市第一中學(高級中學),共有在校生34612人。
  2013年10月,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和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首期工程正式動工,計劃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據悉,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校清遠校區總用地規模80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為53萬平方米,共有48棟建築物,學生人數15000人,總投資14.8億元。計劃分三期建築完成,首期工程12萬平方米。首期進駐的二級學院有藥學院(5個專業)、商學院(8個專業)和風景園林學院(2個專業),約2500名學生。
  而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總占地面積約300畝,擬分期投入建設、配套、管理資金4.5億元,規劃建築面積約18萬平方米,計劃招生規模約4000人左右。學院計劃分兩期建設,學院首期工程於2013年10月開始施工,包括教學實訓樓、行政樓、圖書館、學生宿舍樓、教師宿舍、教工公寓、學生飯堂等共8棟建築及配套設施,實現初步辦學需要;全部工程預計於2015年8月份完工。屆時,該校5個專業的360名學生將進駐。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莫凡  (原標題:清遠省級職教基地今年兩高職院校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