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8日消息(黑龍江台記者宋先智)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近年來火熱結婚季帶動了婚慶市場的紅火,就連求婚市場的商機也被催生出來。以黑龍江為例,為創造各種浪漫求婚場景,哈爾濱中央大街變身求婚舞臺,禮儀公司開闢求婚策劃融資,有人算了筆賬,求婚投入費用,不算鑽戒,花上幾百上千價位不等。
  在哈爾濱中央大街最近經常能看到像電影中的一幕,男士手捧鮮花和鑽戒,在燭光彩燈的映襯下、在往來游人的圍觀下,單膝跪地向戀人求婚。記者瞭解到,對於婚慶公司來說往年一般只能作為婚禮策劃的附屬,接到兩三網站優化單求婚策劃業務,但從今年開始冰城求婚熱潮席卷而來,需求量大增,不少公司招聘了專門負責求婚策劃的工作人員,有的公司一個月就能接到上百單,而求婚的樣式也更加個性化,所需費用一般從幾百元到幾千元,其中2000元左右的價位最受歡迎。
  哈爾濱某婚慶總經理宋丹桐:求婚的形式有千種萬種,像我們創意不是千篇一律的,都是絕對私人定製,為辦公室出租每一對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留下美好浪漫的求婚儀式。
  相比於國內方興未艾的求婚創意商機,海外的求婚市場是否也一樣msata炙手可熱?
   >>法國支票貼現:點子商機多用於團隊建設
  和法國先生一起居住在巴黎的萬凌虹女士說,相比於東方人對待感情與儀式的理性心態,浪漫的法國人更偏重感覺引領行動。
  萬凌虹:他們一般情況會買上一束花對女方說,你嫁給我吧,甚至有時候也會大家在一塊兒出去吃晚餐,然後吃著吃著可能就突然間有興緻說我們倆結婚吧。
  對很多西方人來說,求婚、結婚是一件私事,人們不太願意尋求他人的點子和幫助。類似的點子商機在當地另有用途。
  萬凌虹:在法國因為結婚是比較私人的一件事情,對於這起私人事情,他們不願意太多外部因素參與進來,所以對於關於求婚尋求幫助的比較少,但是他們在別的領域上會用得比較多,比如團隊績效或公司的凝聚力,在這方面公關,那些點子會比較多。
  >>美國:求婚真人秀風靡全球
  商業發達的美國在求婚創意上也相當賣力。有一段美國年輕人跌宕起伏的求婚視頻風靡全球,曾引發各國影視劇在內的爭相效仿。居住在美國的尹莎介紹了這段風靡全球的美國求婚真人秀。
  尹莎:其實與其說這是一個商業案例,不如說它就是一檔真人秀的節目,其中有公關公司電視整套的採編團隊、群眾演員,開始是以男主角的前女友出場,引來警察之類的橋段製造衝突,男主角就被帶走了。最後快要崩潰的女主角就收穫了一場眾人的歌舞表演,是求婚啦啦隊。之後最終男主角就現身了,手捧著玫瑰、單膝下跪,女主角就淚奔了,給人一種精心策劃的感覺。之前美國還有一個綜藝的節目就是女生把自己男朋友騙到節目裡邊,然後女生就向男生去求婚,男生答應了之後就有牧師馬上主持婚禮。
   >>日本:創意求婚多用來商業推廣
  《全球華語廣播網》日本觀察員唐辛子說,日本很多家庭依然保留著江戶時期——相當於中國明代的媒妁之言的求婚和婚禮儀式。創意的求婚儀式往往用來商業推廣。
  唐辛子:想到商業的操作,到了元旦前後,日本的百貨店都會貼出傳統的過元旦項目——福袋。2014年的元旦,日本很有名的一個百貨商店東武百貨,就推出了一個叫做白馬王子求婚福袋的超值套餐,這個套餐售價58日元,而且僅限一位,裡面包括有60萬日元的婚約鑽戒,還有東武歌舞騎馬俱樂部三次免費騎馬課程,免費動物園裡巴士票,而且如果求婚成功,還會給你佈置心型的燈飾祝福,然後東武百貨免費為你包下整個光纜車,提供一對新人約會。
  曾在網絡上流傳過一段在日本某餐廳內男士向女士求婚的場景,當男主角為女主角戴上戒指的時候,餐廳里的客人和服務人員都像群眾演員一樣鼓掌助陣,見證精彩時刻。唐辛子說,這往往是當事人借助了創意公司的幫助。動輒不菲的公司服務費用可能只是少數人的游戲。
  唐辛子:就是叫做點子公司,就是專門給你出主意,你付一定的費用,什麼到一個餐廳去吃飯,男方可能突然拿出一個鑽戒讓女方大吃一驚,一般來說可以委托這些點子公司來給你進行佈置,這種點子公司的費用可能是不低,普通的工薪經階層年輕人不大會有這種能力,一般的家庭大家可能會把更多的錢,放在置辦婚宴或海外旅游方面。  (原標題:哈爾濱創意求婚生意火爆 2000元價位最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