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四川“青年公益行”正式啟動。共青團四川省委褐藻醣膠書記劉會英和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董事長張志躍共同為“四川青年社會組織網絡家園”揭牌。
  28日,由團省委、省精神文明辦、省民政廳、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主辦的“2013四川青年買屋公益行”活動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精彩啟幕。
  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28建築設計日訊(記者侯青伶實習生羅玥)今(28)日,由團省委、省精神文明辦、省民政廳、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主辦的“2013四川青年公益行”活動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精彩啟幕。
  上午9:45分,隨著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劉會英、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董事長張志躍共同揭牌,國內第一個專業的青年社會組織網絡部落——“四川青年辦公室出租社會組織網絡家園”正式開通。至此,全省數千家公益社會組織、190多萬註冊志願者和所有熱心公益、參與公益的人們擁有了溫暖的新家。
  記者瞭解到,“四川青年社會組織網絡家園”依托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i公益網站(www.scigy.com),由川網傳媒集團和共青團四川省委攜手共建。據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劉會英介紹,“網絡是新媒體的重要承載體,能西裝外套夠最大限度地進行公益理念宣傳、整合公益資源。因此,我們都很看好團省委與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攜手共建的四川青年公益(社會)組織網絡家園——i公益網站。我們希望它能成為四川青年、社會組織看好的家園,進行理念推廣、文化傳播,讓更多公益成效彙集。”這裡不僅將成為青年社會組織談論公益話題、交流公益經驗的“聚益堂”,更將成為四川省社會管理服務組徵集、篩選和公佈購買社會服務信息的官方渠道、權威平臺。
  “一直以來,媒體多數僅止於救助需求、救助事實的報道,往往忽略了在報道過程中對救助對象的深層關懷、對善款使用的追蹤、對社會向善力量的聚合。”據川網傳媒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i公益網站是川網傳媒集團傾力打造的新媒體跨界產品,是傳播現代公益理念和資訊的權威媒體平臺、是以公益連接社會,整合政、商、學、社資源的跨界聚合平臺、是有擔當的媒體通過自身實踐打通“大公益”與“小公益”而構建的社會內在循環樞紐。“下一步我們將延展其核心功能,利用網絡公開、透明、交互、海量的特征,實現公益捐贈與項目對接、項目落地與全程跟蹤、捐贈款項可追溯等功能,成為陽光下的公益家園。”
  公民愛,益中國!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多年來始終致力於公益事件報道、公益理念傳播、公益力量挖掘和公益行動的倡導。從5·12汶川大地震後,川網集團旗下的麻辣社區即發起組織了“我為汶川植棵樹”大型公益活動,5年來已有數千網友參與其中,植綠了災區的山頭、植暖了網友的心田;4·20蘆山地震發生後,川網集團記者不僅第一時間深入龍門、寶盛、寶興等孤島報道新聞,更將災區一線最最真切的訴求通過i公益、四川手機報、四川發佈告訴世界,i公益還聯合成都軍區空軍搭起“i公益空中綠色通道”為災區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和藥品……責任、行動、堅守、傳承,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不斷通過公益實踐踐行自己的媒體社會責任。
  四川活躍著多少家NGO?現在沒有清晰的數據。但是幾乎全部在中國開設了項目辦公室的國際NGO,在四川都會有項目落地,而國內的大型基金會,大型企業的非公募基金會,全國性的NGO組織,也都會在四川開展一些項目。特別是汶川地震和蘆山地震後,草根NGO成燎原之勢發展,“建立和聚合社會組織,為他們營造一個常態的、健康的家園,將有利於消除社會組織散、小、亂等現實問題,有利於更多培植更多本土優秀社會組織成長。”有關專家如是說。
  2014年,共青團四川省委將整合黨政和社會各界資源,籌資600萬用於購買雅安災區社會服務的工作;籌資500萬用於購買關愛留守學生社會服務,包括留守學生快樂家園項目、留守學生之家的志願者項目、安全自護項目等關愛留守學生公益項目,進一步推動公益事業發展。  (原標題:公益組織的小伙伴們有家啦!川網集團i公益網站28日正式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