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msata烏魯木齊11月20日消息(記者哈米提)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這兩年來,在新疆做親子鑒定的人數不斷增加,今年是平均每天都有一例以上,但其中有80%沒有啟動司法程序。
  根據新疆兩所親子DNA鑒定所的統計,2011年以前在新疆做親子鑒定非常罕見,2011年之後逐漸增加,今年達到了平均每天一例。比如丈夫懷疑妻子不忠、女方證明自己清白、未婚媽媽為私生子確定生父、為丟失的嬰兒找到親生父母G2000等等,這些都是親子鑒定最主要的需求。
  根據統計,目前親子鑒定80%以上都沒有啟動司法程序,都屬於個人鑒定,今年受理的300餘例親子鑒定中因落戶和懷疑來申請做親子鑒定的各占5成,因為懷疑申請鑒定的人數大多都是男性,鑒定結果30%為非親生,也就是說150例中有45景觀設計例是非親生。
  法律專家認為,親子鑒定反映出公民自我保護意識和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人們的感情日趨多樣化,複雜的性關係為親子鑒定埋下了伏筆,社會上種種的婚姻危機、信任危房屋出租機並不是因為親子鑒定而產生的,親子鑒定只是給了他們一個求證。另外,親子鑒定的結果無論是什麼,人們在用科學來求證的同時感情也難免因此受傷。  (原標題:新疆做親子鑒定人數不斷增加 80%屬個人鑒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jowcd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